close

untitled  

作者的父親:齊世英

從漢口逃到湘鄉

政府下令疏散武漢居民與難民

父親找了一輛車,載著我母親,另一位老師的母親,還有一位太太,我和剩下的兩個妹妹,也往湖南去。

半路上,趕上學校的隊伍,我哥哥在隊伍後面走,舅舅叫我哥哥上車,在司機座位旁邊擠出個位子。

第二天到一個站上,父親從後面趕來了,他問我哥哥為什麼坐車?

舅舅說:車上有空位,你只有這麼一個兒子,就讓他坐車吧!

父親說:我們帶出來的這些學生,很多都是獨子,他們家裡把獨子交給我們,

要保留一個種,為什麼他們走路,我的獨子就該坐車?

就令車子趕上隊伍,叫我哥哥下去,跟著隊伍走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巨流河、齊邦媛、 齊世英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